强目标导向 做百亿产业

徐新楚调研君山黄茶华容芥菜加工产业

来源: 岳阳日报日期:2017-11-22 14:00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6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食品产业调研组深入君山区、华容县,专题调研黄茶和芥菜加工产业,市农委、市经信委和市供销社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徐新楚一行先后察看了黄茶和芥菜产业园,走访了龙头企业和种植基地。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华容芥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华容县委、县政府和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新楚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提出的“四有”总体要求,围绕产值过百亿和种植30万亩的目标,抓住关键,努力使小青菜有大企业、大市场,成大基地、大品牌,显大特色、大贡献;要抓紧园区建设。按照园区规划布局,加快道路沟渠、标准厂房、腌制池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产业发展的硬件支撑;要融通三次产业。通过建大基地等手段,融合三次产业,实现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要用足政策资源。充分利用国土财政项目、龙头企业培育、土地承包流转、涉农产业扶贫、地理标志保护、出口基地优惠等政策套餐,引进战略投资者,激发二次创业动力和激情;要加大科技创新。在种子提纯复壮、腌制工艺改良、废液回收利用、产品功能研究、行业标准制修、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综合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