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已注资 10多个部门又来助力 这家企业要腾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1-22 13:48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1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召集县国土、房产、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就湖南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企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副县长李勇参加。

 
湖南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天然矿泉水的企业,是湖南省矿泉水行业龙头。公司拥有30000㎡现代化生产厂房及国内领先的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超过100万吨。公司产品主要有“禹山”桶装水、 “岳阳楼记”系列瓶装饮用天然矿泉水。南山矿泉水2006年度成为人民大会堂指定引用矿泉水, 2014年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2016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北大荒集团注资南山矿泉水,公司更强劲发展。2018年,该公司计划上一条德国进口的全自动化的吹、灌、旋一体的生产线,新建12000㎡成品周转仓库。
 
 
 
 

会议决定成立华容县推进湖南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国土、工信、环保等10多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助推企业发展。

黎朝晖、李勇指出,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优化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成长壮大;要努力找政策,争项目,融资金,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强公司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好水源不受污染;要建立水源保护区,禁止无证开采,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加大对矿区周边企业监管力度,为本土矿泉水行业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要多平台、多形式加强企业宣传和饮水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市民形成科学的饮水观念。

相关背景资料:
  1987年9月,原地质部党委书记、副部长何长工指派有着“地质之父”之称的陈国达教授,亲自率国家地质矿产部402队及中科院的专家团队,对南山乡矿泉水进行勘察鉴定,最后一致确认:南山矿泉水为深循环构造裂隙水,是富含偏硅酸、钙、钾、镁、硒、氟、锌、锰、锶、锂等25种微量元素的优质矿泉水。同时它还拥有利于人体吸收,易将有益矿物质营养带入细胞,将废物毒素更好排除,更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天然小分子团结构,完全达到国家天然饮用矿泉水的标准。得闻此勘探结果,何长工欣然题字“南山矿泉水”。同年,湖南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创立。

陈国达(1912.1.22~2004.4.8),地质学家,国际地质界称他为"地洼学说之父",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相关知识链接:
  经国家权威部门抽样化验分析,南山矿泉水含偏硅酸、钾、钠、镁、钙、硒、氡、锌、锶、锂等多种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一种纯天然优质矿泉水,长期饮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益,被地质专家称为不可多得的地下“软黄金”。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