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应争当“三员”传递正能量 谢志辉与网民代表真诚交流沟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0-16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2日,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与华容县网民代表座谈交流,听取网友的意见,接受网友的监督,主动应对网络舆论,以进一步促进华容政法工作。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参加。


 
  座谈会上,谢志辉介绍了华容县前段时间政法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政法工作。今年,华容县政法工作突出平安华容、法治华容、过硬队伍建设三大主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打击了一批与项目建设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累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317批4122人次;重点推进了包括“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户籍制度改革”等改革事项;通过推行立案信访改革,实行繁简分流,成立了速裁庭,累计办理各类案件400余件;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点建设全面启动。后段,政法工作首要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县”荣誉称号,争创“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县”,抓好网格化管理,纪律作风巡察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

  与会网民代表对座谈交流的形式十分认可,并从如何当好合法网民、理性发声、当好监督员、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华容政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座谈氛围真诚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谢志辉在座谈中强调,政法系统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加强和改进舆论宣传工作作为建设过硬队伍的重要抓手,对于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要实事求是,及时公开发布有关信息,牢牢掌握主动权和主导权。同时他希望网民朋友们要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充分利用或管理好传播平台,树立法治意识,争当推介华容的宣传员、文明上网的引导员和推动政法工作的监督员,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向上向善的舆论信息成为主流。(记者 黄豪)

编辑:张美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