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品牌效应日益凸现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10-27 16:45
字体: 【 浏览量:1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以标准化生产为手段,以构建高科技、环保型现代生态农业为目标,打造农产品品牌,推进农业产业化,我县农产品品牌效应日益凸现。

 

    湖南插旗菜业是我县一家省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该企业去年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实施蔬菜储存、加工、生产无害化关键技术研究产业示范项目,使企业的每个生产环节既绿色环保,又高效节能,该项目获得了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标志着该企业以科技带动企业品牌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插旗菜业成立6年来,先后获得了湖南品牌农产品、湖南著名商标、全省蔬菜加工五强企业,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农产品等多项荣誉今年,该企业正在申报中国驰名商标。

 

    为进一步加大科技转化力度,更有效地推广农业生产先进品种、技术、经验,2008年,我县成立了农业标准化生产领导小组,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进程,并逐步探索出了链条式环保型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创建大基地,实现大合作,构建大品牌。我县每年都要多次组织县乡村各级农民科技培训,让企业和广大农民自觉接受并积极应用当前农业的高新技术,环保技术,积极开展生态农业。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双低油菜、无公害农产品芥菜、护城乡兴南村豆角、操军镇洲子村蔬菜、护城乡普圣堂村黄白菜苔等标准化生产基地55.3万亩在全县新建、改建标准化养殖小区10个。已建成3.2万亩东湖渔场健康养殖基地,全县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总面积达24万亩我县还被评为全国渔业百强县、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同时取得了华容芥菜、华容黄白菜苔、华容芦苇笋3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有18家企业26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产地认定,6个产品被评为湖南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4个产品评为绿色食品,3个产品被评为有机食品、有50多个农产品在各种国际博览会上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