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大力整治城区非法载客营运摩托车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10-26 15:40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炜组织客运管理、交警、城管、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城区非法载客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

 

    据初步调查统计,目前我县城区约有300多台从事非法载客营运的摩托车。摩托车从事非法载客营运给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治安稳定带来极大的隐患。我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于10月22日至12月10日,组织客运管理、公交公司、交警、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对城区内非法载客营运的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总结讲评三个阶段。在宣传发动阶段,通过电视讲话、宣传车、电视台集中报道、发放公开信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入宣传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力争做到家喻户晓。集中整治阶段,将按照“政府牵头、属地管理、部门协作、分类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以依法打击非法载客行为和查违纠章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城区摩托车非法载客营运和取缔摩托车装伞行为。

 

    陈炜在会上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狠抓任务落实;要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陈炜同时强调,要切实关注民生,做好摩托车营运司机的宣传解释和就业转型指导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城区非法载客营运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加快文明县城创建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