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卫生工作受省卫生厅调研组领导好评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10-20 16:19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4日,省卫生厅副厅长方亦兵等一行在我县调研时对我县高度重视新农合、疾控、血防等各项卫生工作并富有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副县长向阳陪同调研。

 

今年来,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上,进一步健全了信息网络管理体系,实行了基金全封闭运行,以门诊刷卡消费规范了家庭门诊统筹基金管理坚持公示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新农合政策深入民心,深受农民群众拥护2010年度我县住院补偿率达到了50.1%,农民参合率达100%。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上,我县切实抓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机制建设,全面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切实做好了计划免疫工作,同时,突出学校卫生工作,维护了广大师生身体安全截止目前,我县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各种免疫规划及疫苗接种均及时有效得到落实。关于血防工作,我县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大力开展春季查灭螺工作,开展多种血防健教活动,对晚血病人进行积极救治,并加强了急血防控措施,特别在今年7月中旬东山镇大荆湖区发生灾情后,我县组织血防部门提前介入查螺查病,有效控制了疫情,无一例急血发生。

 

省卫生厅领导一行在听取汇报进行座谈后,深入到治河渡卫生院、城关镇血防办实地进行了调研,认为我县卫生工作基础扎实,经验丰富,富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