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在东山镇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7-13 16:48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的强降雨,牵动着岳阳市副厅级干部、县委书记向伟雄的心。7月11日,向伟雄着暴雨,脚踏泥泞,携同水利、农业、民政等部门的负责人一道深入到东山镇,实地检查防汛抗灾工作,现场会商后段防汛抗灾工作的重点。

 

近几天的强降雨,使东山镇境内的大荆湖、沉塌湖水位上涨,内湖渍堤防汛形势严峻。全镇部分低洼田的棉花、水稻受灾,部分供电线路受损。灾情发生后,东山镇一方面加强对内湖渍堤的防守,另一方面组织干部群众迅速开展抢排、抢修,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向伟雄先后来到大荆湖渍堤、大荆湖电排和东山水库,实地查看灾情,对东山镇防汛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东山镇进一步加强内湖渍堤防守,进一步搞好抢排、抢收,同时要积极预防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这次强降雨过程将在7月15日以后结束。在此之前,全县仍有阵性降雨,局部有大暴雨,针对当前的天气状况,就如何搞好全县防汛抗灾工作,向伟雄要求密切关注“四情”, 积极开展“三防”,努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关注“四情”,即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雨情,特别是对24小时之内的天气要密切关注;密切关注水情,特别是区域间的水情;密切关注灾情,积极主动查灾勘灾,实事求是报灾;密切关注民情,干部要跟着水情、汛情走,及时梳理群众情绪,积极组织救灾,要向群众宣讲防汛抗灾知识,引导群众在灾害面前反思,早作规划,大干今年的水利秋冬修。积极开展“三防”,即防汛要按预案执行,不松懈、不麻痹;防旱要做好准备,对山塘、水库要按照贮水、保水的方案科学调度;防山洪地质灾害要有人员安全转移的预案,安全转移的演练。

 

向伟雄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搞好当前的防汛抗灾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抢收、排涝和生产自救工作;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

 

胡光前、黎朝晖、杨天毅、黄建明等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