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日期:2010-07-13 15:49
字体: 【 浏览量:1

    7月9日,省政府召开电话会议,部署全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面清理涉企收费,取消不合法收费项目,杜绝向企业乱收费、乱拉赞助和各种摊派以及无偿占用企业资产等行为,落实各项惠企业政策措施,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企业治乱减负工作十分重视,多次研究并下发文件对开展企业治乱减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法规制度不断完善,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深入开展中小企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全省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改善。

  副省长陈肇雄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减轻企业负担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企业减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要求科学把握企业减负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目标,落实四项任务: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清理和纠正向企业摊派、索要赞助及无偿占用企业人财物等行为;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建立减负长效工作机制。

  为确保企业减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陈肇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专项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分解任务,迅速启动;要落实责任制度,注重协调配合;要加强舆论宣传,推进社会监督;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长效机制,逐步推动企业减负由主要以行政手段为主向制度化、法治化方向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