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荣华在华容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 岳阳晚报日期:2010-07-13 15:4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2日上午8时,华容县治河渡、胜峰、三封寺、城关等乡镇达防守准备水位,该县正式进入防汛实战阶段。当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盛荣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忠清,副市长蒋锋深入华容县,就防汛抢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近4天来,该县普降大到暴雨,10大内湖均接近或超过汛限水位,80%以上水库开始溢洪。目前,该县已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抢险救灾。来到大荆湖电排站,该站8台机埠正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盛荣华详细查看值班日志,叮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1300米大荆湖渍堤上,数百名干群正冒雨施工,了解情况后,盛荣华要求加派力量,加快进度,尽快完成加固工程。
    会商会上,盛荣华听取副厅级干部、华容县委书记向伟雄等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打大仗的准备。要有足够的思想认识,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备足防汛物资;技术力量和抢险队、守护队、巡逻队要配足配强,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好防汛抗灾的各项责任。县、乡、村、组要层层落实党政领导和技术人员的责任,重点做好垸内排渍排涝、山塘水库保安、一线防洪大堤和内湖堤防防守工作,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要抓好救灾补损和群众工作。要一户一户清查,保证土坯房内无人逗留,保证受渍地区群众安置到位和他们的日常生活;要做好排渍排涝和垸内灾情的统计上报,扎实开展抢收、抢排、抢修和抢险工作;要稳定群众情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包忠清、蒋锋要求,要做到防汛与排涝、抗灾与救灾和重点与一般相结合,强化责任,突出做好山塘水库的防洪调蓄、山洪地质灾害的预防和内湖、堤垸、一线防洪大堤的巡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