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7-08 17:14
字体: 【 浏览量:1

7月6日,全省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黎朝晖和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进入汛期以来尤其是进入主汛期以来,汛情突发频发较多,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在广大干群和人民子弟兵的努力下,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未来天气仍有强降雨过程。加之我省境内江河湖泊水位持续偏高,水库电站等仍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副省长徐明华指出,要始终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当前正值主汛期关键时期,全省各级要高度重视,强化预测预案,要强化洞庭湖湖区堤垸安全,加强水库电站特别是病险水库的排查,强化交通干线,确保运输动脉安全,具体要做到落实责任制,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汛情灾情监测和预警,落实抢险队伍,及时做好山洪灾害预案,强化群众安全转移和疏散,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渡汛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黎朝晖在电视电话会后要求县防指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防汛抗灾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