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炜督查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部分单位要整改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7-06 16:48
字体: 【 浏览量:1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创建工作中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五创”工作向纵深发展。7月3日,县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炜对城区北正街、书院路等路段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

 

陈炜首先来到了北正街。近年来,北正街临时设摊向马路市场演变,成了水果批发和小百货市场,造成了一定的环境影响。陈炜明确要求县城管大队派出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管理,提出改进方法进行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迎宾北路,由于一些建筑工地没有设置蔽围,对市容市貌造成一定的影响,并有较大的安全隐患,陈炜要求相关单位建起蔽围,真正按照全国文明县城的标准来文明施工。在书院路督查中,陈炜发现一辆牌照为湘F62408的公共汽车违规停靠,立即上前予以制止,并对司乘人员予以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对司乘人员的监管力度,确保文明行车。

 

督查中,陈炜还对县直机关干部上街文明卫生劝导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大多数单位劝导员能够坚守在烈日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其中县财政局、县农业局表现尤为突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能够带头,切实履行好文明卫生劝导员职责。但也有少数单位出现人员不在岗的情况,如县人事局、成教中心、县一中。

 

随后,陈炜还就机关单位和文明卫生劝导员如何履行职责,切实实现包干管理的街道和路段达到街净路畅、树青草绿、灯亮墙美、整洁美观、文明和谐,召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机关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当天,陈炜还来到麻里泗,对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护城乡机关门前垃圾随处可见,临街面上杂物随意堆放,并未按照5月29日督查要求落实。县环卫中心也未按照承诺及时清运护城港内垃圾。陈炜要求责任部门立即予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