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省检暨路段包干工作讲评会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6-30 17:43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5日,我县召开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省检暨路段包干工作讲评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南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炜出席会议。

 

省调查总队近期将对我县进行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测评采取实地考察、入户调查和材料审核三种方式。测评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互动、公益行为和近年中央、省、市文明委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以及文明委及其办事机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陈炜要求县直所有相关单位必须做好13个方面的迎检工作。一是城区主街道要做好清扫保洁。二是主要街道无摆摊设点、无占道经营,牛皮癣整治要到位。三是中心城区主要街道的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主要街道和临街在建工程要实行封闭或围栏施工。四是中心城区花坛、绿化带要清除杂草。五是城区所有广场要注重清扫保洁,所有广场文化活动要规范。六是中心城区市政公共设施要修缮、完好。七是城区公共客运、的士、司乘人员要文明依站停靠、有序上下并注重车内外干净整洁。八是城区主要街道要有交警执勤,交叉路段及红绿灯区域要加派警力,劝导人员要规范上岗劝导,从严查处乱停乱靠乱调头行为。九是加强城区网吧管理要实行实名登记制,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十是加大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学校要有严格的安保制度。十一是规范整顿“五小”门店。十二是加强窗口行业(宾馆)的管理。十三是有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示范遵守交通秩序,讲究公共文明。

 

蒋南桂在会上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迎检工作,已成立了专门的督查考核组,对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各单位要针对各自的行业职能和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迅速拾遗补漏,确保领导到位、力量到位、投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还对6月24日部门单位包街道、路段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