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帮扶助推华容工业“突围”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6-30 11:13
字体: 【 浏览量:1

        本报讯 近日,《华容县纺织产业振兴与发展规划》正式出台,确定到2015年,打造集纺纱、织布、印染、成衣于一体,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纺织基地县的奋斗目标。这是华容县开展“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助推工业突围的一个美丽音符。

        生态纺织、酒类食品、生物医药、光伏电子、新型建材是该县工业五大主体产业,在今年制定的华容县“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实施方案中,该县相应组建了5个“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小组,对口联系帮扶32家重点企业。每个产业由3名以上县级领导牵头,重点企业明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华容县将“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综合考评、政府行政绩效考评和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内容,明确要求帮扶单位全年至少解决具体问题3个以上,6月底前解决具体问题1个以上。并在7月上旬专门对此项工作实行“两上台”。

        目前,5个“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小组已启动产业发展规划修编,收集各类具体问题和困难142个,现已解决或正在落实解决措施的问题有127个。华信人造板公司是该县一家投资1.2亿元,制造高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的专业公司,自投产以来运行良好,但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发展周转资金运转艰难,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小组得知这一情况后,帮助其制订争取省级林业龙头企业资质,争取国家林业发展贴息贷款的办法,为华信公司争取到国家林业贴息贷款2900多万元。龙华电子、华忆电子、润华新能源等光伏光电企业也通过联手帮扶抱团发展促升级,已初步形成年产值3亿元的光伏电子产业群。

(王昕力 严非平)

[ 稿源:岳阳晚报 A2 要闻 2010年6月23日]

[ 作者:王昕力严非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