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看看华容给你的“颜色”
来源:本级发文   2020-04-15 15:46
浏览量:1 | | | |

三月的华容

春和景明,万物萌动

梅花源的花盛开了

华一水库的水也暖了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鸟在欢唱

七女峰的草木窜出了新的枝丫

华容一下子变得惊艳起来

而最让人欢喜的

是我们亲自栽下的

那一排排小树苗

已成为春天里最美的颜色

那漫山遍野的绿啊

是我们给春天最好的献礼

花木扶疏的村落环境

丰盛茂密的森林氧吧

整齐划一的绿网建设

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

这就是大美华容

2012年以来,华容县深入开展三轮“三年绿化行动”,共投入资金近5亿元,造林18.2万亩,新建、改建绿地91.1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城市森林化、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庭院花园化”的森林生态格局。

又是一年植树节!连日来,华容县各乡镇、村场,县直部门纷纷抢抓春季造林的关键时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纷纷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下一片绿,为华容增绿添彩。


三封寺镇


3月12日是植树节,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三封寺镇机关站所6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该镇新铺村村级公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三封寺镇把植树造林作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以沿路、沿水、沿山绿化提质为重点,全民共建,充分利用沿线土地资源,打造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今年预计投入300多万元,对全镇10条村级主干公路共24公里计划新植花卉、苗木、果树、草皮;并开发荒山隙地栽植油茶,新植成片4个农田防护林板块。

通过大力开展植绿护绿,全面建设绿色低碳田园美、环境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和谐淳朴人文美、生态宜游产业美的“五美”三封。(赵珍珍)

梅田湖镇

3月12日,梅田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该镇全体机关支部党员到三合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了解今年种植的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树木成活等情况,并享受着劳动帯来的乐趣。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共将120棵树苗栽植完成。

镇党委书记夏季表示,绿化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使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这一份责任,同时,也激发了“一年之季在于春”的工作热情,让大家为建设美丽生态文明梅田积极作贡献。(蔡祺霖)

新河乡

3月12日,华容县新河乡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义务植树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在新河口社区一组电排渠边,志愿者分工合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植树活动井然有序,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志愿者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100余棵桂花树苗迎风直立,给社区居民增添了一抹新绿。 (盛杰 黄沐晞)


鲇鱼须镇

3月12日,华容县鲇鱼须镇党委书记易斌带队到美丽乡村集中建房点,检查植树造林工作。

近年来,鲇鱼须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同时,积极组织各村大力改造主干道路及村道沿线绿化带,动员群众扮绿村庄、美化环境。据统计,该镇共完成植树造林接近2万株,县三年绿化任务已基本完成,栽种苗木主要为桂花树、茶花树、垂柳树、梅花树。重点打造了华鲇路为亮点的主干道路,绿化路段长度1500米;完成了蔡田村集中建房点的绿化美化工程以及鲇鱼须社区集镇的苗木升级任务。另外松树村、宋市村、程家岭村等村场绿化路段均长4000米。(吴世雄)

禹山镇

3月11日,华容县禹山镇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县人社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在禹山镇李家湾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劳作,新栽种的绿化苗木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大家表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自豪感油然而生,并纷纷和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

热闹的植树现场,洋溢的欢歌笑语声也吸引了李家湾周边村民。南竹村一组村民李敬阳闻讯赶过来,帮忙一起义务植树。他告诉记者,这几年禹山镇变化巨大,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改变。

据了解,禹山镇围绕“扩绿量、提质量、强生态,增效益”的总目标,2019年,将完成大面造林1386亩,着力打造茶叶基地、凤山村群益渠等造林示范点,创建瓦圻村、南竹村、八岭村等三个人居环境示范村,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干部干、群众看”“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加快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的大改善。

该镇负责人说,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效调动了广大干群的劳动积极性,提升了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更为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及做好各项工作鼓足了精气神。(记者 陈琦)

东山镇

东山镇各村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造林活动。

东山镇长宁垸村对村级主干公路绿化。

烟灯村组织劳力在S202旁义务植树。


章华镇

章华镇植树造林在行动,为“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12日,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禹山镇南竹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展现了人社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化新风。

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团队精神,二人一组,抬树苗、挖坑、栽树、填土,个个挥锹培土,栽树播绿,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全体干部共栽培树苗60余株,为“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李哲)


县财政局

3月12日,华容县财政局积极参加全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干劲十足,挽起袖子,拿起铁锹,互相配合,扶苗、对齐、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易帅)

马鞍山实验学校

3月11日,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以“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种下了一片杜英树。

太阳开始热烈,风儿开始温柔,无数棵小芽开始奋力往上冒,土地酥软了......那么,我们来种树吧!

挖坑、栽苗、铲土、浇水,再系个蝴蝶结,好了,你们也是有归宿的孩子。

我长,你也长。只是你,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我愿你,在时光里站成永恒,每一缕脉络生生不息,流淌着我们的微笑与歌声。

种完树,孩子们还将写有心愿的卡片挂到了小树上,并与小树合影留念。

马鞍山实验学校自建校以来,将绿园计划作为一个长期性的活动开展,在校园内开辟专门区域来培育“成材林”,让学生从小受到环保教育,得到绿色熏陶,以此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创建绿色生态的环境贡献力量。

黄湖小学

3月12日,华容县黄湖小学联合水产场社区,在黄湖山进行植树节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和社区志愿者亲手栽下一棵棵树苗,为建设美丽乡村、生态宜居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黄湖小学通过此类活动的持续开展,将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与行,用实际行动贯彻“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的教育宗旨。(毛军)

植一春希望 建一座绿城

今天

3月12日

第41个植树节

如果有条件

请你也种下一棵小树

为华容的“绿色奇迹”

再添一片新绿

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