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青豆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7-30 10:08
浏览量:1 | | | |





  华容青豆角主要用于鲜销和加工。华容青豆角其产量高、品质好,单产豆角可达2500公斤左右,时间短,易种植,见效快豆角全生育期在100天左右,3月中旬下种,7月上旬收尾。

  华容青豆角比较能抗高温、耐湿、豆条壮长均匀,皮薄、肉厚、色泽嫩青,主食部分称豆荚。豆荚成对着生、极个别成单生或一个大荚和一个小荚。荚条约长50-80厘米,每条有10—20粒种子,种子数量越多,荚条越长。荚条为嫩青色。经盐渍后立刻变成金黄色,十分美观,且清香扑鼻。1928年,贺龙、周逸群在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桃花山建立革命根据地。在当时反动派对根据地进行经济-时,老百姓用土法腌渍的青豆角送给红军。至今华容县还有把酸豆角叫红军菜,王震、何长工回湖南到华容考察,点名吃华容青豆角,每次家乡人去北京看望二老时,还叮嘱要带华容青豆角去。

  地域范围

  “华容青”豆角农产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包括华容县章华镇、新河乡、万庾镇、鲇鱼须镇、操军镇、北景港镇、插旗镇、团洲乡、注滋口镇、治河渡镇等十一个乡镇,该地域北倚长江、与湖北省石首市、监利县接壤,南滨洞庭湖,东与岳阳市君山区交界,西与益阳市南县相邻。地理坐标位于东径112°8′31″—113°1′32″,北纬29°10′18″—29°48′27″之间,保护面积5300公顷,年产量16万吨。

  产品品质特性特征

  1、外在感官特征:华容青豆角的主食部分称豆荚。豆荚成对着生、极个别成单生或一个大荚和一个小荚。荚条约长50-80厘米,每条有10一20粒种子,种子数量越多,荚条越长。荚条为嫩青色。经盐渍后立刻变成金黄色,十分美观,且清香扑鼻,使人见后垂涎欲滴,食欲大增。这也是华容青豆角与其它豇豆品种的特色区别。 2、内在品质指标:(表略) 3、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华容青豆角产品质量安全,执行湖南省《无公害蔬菜(DB43/T152-2001)标准。

华容青豆角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