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项规划的基本框架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5-20 09:35
浏览量:1 | | | |

1、“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①现状分析。对“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对5年来取得的成效和采取的措施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实事求是的剖析。②发展预测分析。立足现有条件和优势,科学预测未来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目标。

2、“十三五”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①指导思想。围绕华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力推进“六大工程”建设,明确方向,确立重点,突出特色。②发展目标。通过一定的数量指标来表达到规划期末所研究对象应该达到的高度。既要有定量描述,也有定性描述;既不能制订不切实际的高指标,又不能制订没有冲劲的低指标。

3“十三五”主要建设任务和方案设计。就是“十三五”期间,本单位要做的主要工作,也是实现规划目标的关键和支撑,主要根据专项规划的目标以及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确定。

4、保障措施。一是措施内容要具体,要明确执行主体,要明确执行方法和手段,明确执行时间和具体范围,明确所针对的群体等;二是政策措施要量力而行,符合实际;三是具体政策措施的实施目标要明确,不能含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