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16名科级“防疫卫士”为企业复产护航
来源:今日华容   2020-02-17 10:50
浏览量:1 | | | |

“非常感谢你送来的中药汤剂,让我们员工的健康更有了保障。你真是我们企业的防疫卫士!”2月16日上午9时,华容县“驻企防疫联络员”县工业园副主任刘爱东,又准时准点为华润雪花啤酒(湖南)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生产人员送来一大包预防用中药汤剂。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华容县选派16名科级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每天到企业检查消毒情况、督促测量体温、发放中药汤剂,被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称为“防疫卫士”。

 

“正月初二,我县两个担负口罩赶工任务的企业即已开工,县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向企业派驻了防疫联络员。”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表示,华容与湖北水陆相连,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近日来,面对工业园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县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最严加强全民疫情管控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由工信、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审查,特别是将防疫物资准备、消毒杀毒、分散就餐、封闭住宿、核酸检测等作为企业复工硬性指标。16名经验丰富的抽调干部,按照“一企一人”的原则,选派到园区16家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确保特殊时期企业这个重点区域不出现任何闪失。

2月13日,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岗前业务培训,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面对面授课,提高驻企联络员的防疫业务水平。华容吉娃米业公司是重点民生物资企业,复工复产较早。防疫联络员毛和平到企业后,发现企业还存在员工不能集中管理、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等问题,向工信、卫健部门报告后,要求企业暂停整改。并指导企业制订了《企业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护知识宣讲,争取让企业尽快达标复工。

“驻企防疫联络员到企业开展‘六查一送’,每天督促检查企业人员是否测量体温、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工厂消毒、是否分散就餐、是否封闭住宿、是否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并领取配送预防性中药汤剂。”刘爱东介绍,驻企防疫联络员同时对企业落实“三个一管理”,即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目前,16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共计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督促测量体温560人次,督促消毒280余次、配送中药汤剂3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