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招商引资政策 华容5位农民领大奖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3-06 10:37
浏览量:1 | | | |

3月2日,华容县贸促会举行专题表彰及奖金发放仪式,对李学元、张平、许勇波、黎四洪、张伟等5位关心家乡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有功的普通农民给予现金奖励。

 
李学元是华容县三封寺墨山铺村的一名村民。李学元介绍说,在2016年的一次家庭聚会上,他了解到一位在外投资兴业的表亲欲寻新址办厂。李学元便向其讲解华容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地企业发展、劳务用工、县域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并“牵线搭桥”,成功引荐其回乡投资兴业。

2017年,在华容县杨家桥创新创业园里,由李学元“牵线搭桥”的湖南老宝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功入驻,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当年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0万元,并成功投产,填补了华容县智能机械设备制造业空白。
  为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营造“人人招商”的良好局面,华容县已陆续出台《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管理意见》《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等多项新政策、新举措。明确规定:对完成本地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招商引资项目,按其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中介人最高50万元现金奖励。

“这是我们没想到的,意料之外的。没想到政府会给我们一笔奖励。政府跟投资方正式接触以后,所有的流程和相关事宜都不需要我们管,政府就有专人来指导他们来办。”从县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3.4万元“项目中介奖”的李学元十分高兴,表示没想自已虽然只是有“引荐之功”,却这么快就真的兑现了重金奖励。

许勇波是经三封寺镇松木桥村村民张伟“牵线搭桥”后在华容县投产的展强服饰总经理。在表彰和奖金发放会上,许勇波告诉记者,因企业在华容县落地投产后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于是,他也积极向同为做服饰的好友们宣传推广。在他的介绍下,投资200万元的振衣服饰成功在华容县杨家桥创新创业园落地投产。

  近年来,华容县招商引资水平进一步提升,引进项目个数多,市场前景好,税收可观,呈现出比以往基础更实、环境更优、干劲更足、履约率更高的态势。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下,2017年,华容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5亿元,招商引资近50亿元,争资融资超过100亿元,居岳阳市12个县(市、区)前列。

今年是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华容县将以此为契机,突出项目建设“一个中心”,重点围绕产业引导基金、总部经济、飞地招商,继续加大以乡招商、以商招商、“双创”招商力度。县贸促会副会长姜克军介绍,华容县还将出台更为优化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形成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长效机制。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