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人文”力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9-25 17:09
浏览量:1 | | | |


刘大夏文化园开园盛况 张 弛 摄

  今年来,华容县以“状元故里、义道华容”为主题形象定位,做好“山水+人文”的结合文章,以打造东山全国特色小镇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目前,华容县完成了七女峰、状元文化园、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东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白果树等五个景点建设的概念性规划。申报创建了2家国家级3A景点——华容县博物馆和福尔康棉文化博览园 ,成功申报了“华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项目”,争取国投资金1370万元,建成了何长工纪念馆。
  与此同时,华容县重点整合东山镇区域内省级桃花山森林公园、大荆湖、小墨山、长江江心沙洲、长江岸堤、集成国家级江豚自然保护区、七女峰、华容道、白果树等特色旅游资源,着力推进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东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范蠡“儒商”文化园等三大旅游板块的建设;加大力度宏扬本土美食文化,建好“湖乡美食一条街,以“美丽乡村 ”七女峰景区建设和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创国家级森林公园为契机,精心策划多条精旅游线路;加快以中华状元文化园、范蠡儒“商”文化园、刘大夏文化园、新石器时代“车牯山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区)点的建设,突出本地文化底蕴;大力发展城市休闲,集中力量搞好田家湖水上乐园的建设,积极创建“城市国民休闲区”;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加快推动旅游业与工业、农业等多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一批具有该县特色的旅游企业及土特产。
  现在,全县共有4家三星级旅游饭店、8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家“湖南省旅游名村”,161家社会宾馆,床位数多达万余张,日接待能力可达1万余人;培育了喜多多、插旗芥菜、华容道产品展销部等一批旅游产品企业,“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工作逐渐完善。(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张耀华 张 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