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刘铁健再次调研华容小龙虾产业发展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9-04 09:25
浏览量:1 | | | |

       8月31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再次召开专题调研会,就如何做大做强华容县小龙虾产业,带领群众增产增收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县领导胡军、赵群子、黄建明参加。这是8月22日刘铁健就小龙虾产业发展主持召开专题调研会后时隔9天又一次召开的专题调研会。

  华容县湖泊星布,河流网织,水系发达,池塘、湖泊、低湖田众多,发展小龙虾产业资源优势突出。2016年全县共有小龙虾养殖面积18万亩,其中稻虾综合种养面积15万亩、池塘与湖泊养殖面积3万亩。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统计,华容县去年小龙虾产量总排名全国第5位、居湖南省第1位。现有20余家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开展规模化养殖。其中,生产规模最大的天星洲合作社有6000亩连片生产基地,已申报“全国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区”。
  会议听取了赴湖北洪湖考察小龙虾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华容小龙虾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刘铁健强调,要按照初步设定的到2020年全县小龙虾产业实现产值50个亿、综合养殖面积50万亩、用工5万人的目标,做好相关产业发展规划;要搭建好助推小龙虾产业发展专门班子,组织县内小龙虾养殖合作社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考察学习外地优秀经验,充分调查研究,尽早出台支持产业发展政策;要重点做好小龙虾产业示范园区、种苗繁育基地、交易加工市场以及冷链仓储建设工作;要抓住亮点打造华容小龙虾产业特色,并积极宣传造势,推动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黄豪)

编辑:单铃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