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招商局深入学习贯彻《论述摘编》
来源:招商局   2016-04-29 16:07
浏览量:1 | | | |

3月31日,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认真组织学习摘编通知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使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心上。

(一)深刻领会了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

《论述摘编》分七个专题,摘自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五中全会期间发表的讲话、文章等四十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使全局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重在加强纪律建设。所有党员干部都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对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了学习实效

  招商局党组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确保了《论述摘编》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一是抓好集中学习,把《论述摘编》纳入党组学习重要内容,列入党课和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面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学习上先一步、认识上深一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二是抓好舆论宣传,办公室部门把《论述摘编》纳入党的宣传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做好《论述摘编》精神解读,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宣传,使全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真正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心上,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等党内法规制度,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