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党支部委员分工及主要工作职责
来源:招商局   2015-09-29 12:58
浏览量:1 | | | |

一、党支部书记:李世彬

  主要工作职责:

  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职责:

  1、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2、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的党、政、工、团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组织支部委员会学习,按时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搞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支部副书记:李玉梅

  主要工作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日常工作,履行书记职责。

  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严政文

  主要工作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并按党章规定,做好党支部改选的准备工作。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积极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3、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5、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6、检查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

  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吴湘文

  主要工作职责: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状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宣传教育计划和学习计划,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2、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提出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的计划,经支部委员会通过后,会同组织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加以实施。

  3、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宣传鼓动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鼓动,统一党员群众的思想,激励党员群众为完成中心工作任务而努力。

  4、指导、协调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带领群众学习科技和文化知识,开展有益健康的文娱和体育活动。

  五、党支部纪检委员:严如章

  主要工作职责:

  1、维护党规党纪,抓好党风整顿工作。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向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的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守党规党法的自觉性。

  2、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同党内各种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

  3、认真调查党员违反党章、违犯党纪的案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受理党员和群众检举、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党纪处分的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帮助、教育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5、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以及廉政、反腐败工作情况。

6、对本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