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港华容港区塔市驿一期工程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4-03-27 10:5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塔市驿长江作业区是纳入《岳阳市“十一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水运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1]35号)文件列出要重点建设的水运基础设施2000-5000吨级泊位项目之一。该项目对于充分发挥我县水运优势,打造公铁水联运的大交通格局,加速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项目建设基础

2009年10月19日由省发改委以湘发改交能[2009]1136号文对本项目进行批复。该项目于 2008 年启动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工可批复、土地预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用地项目未压覆重要矿产的证明、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备案登记、土地征用意向协议、水土保持方案批复、防洪补救措施的编制及审查、货运码头工程通航安全与环境影响技术评估、涉河建设方案批复、工程建设与航道有关问题审查意见),初步设计审查及批复,施工图设计、审查及批复、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及审查、岸线使用申请审查和进港口道路建设。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位于华容县塔市闸与塔市驿集镇之间的长江右岸,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3000T散货浮码头泊位1个、3000T件杂货直立高桩框架泊位1个,并配套建设相应的库场、道路和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建成后,达到件杂货吞吐量21吨、散货吞吐量86万吨,占用长江岸线339米。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10210万元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

正在聘请专业投资机构分析测算。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股份制经营。投资回报方式:码头货运收入。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联 系 人:张金桥      联系电话:13907404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