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0966
  • 统一登记号:HRDR—2017—00002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信息状态:
  • 生效日期:2017-02-16
  • 信息时效期:2017-02-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文号:华政告[2017]1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的通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2-20 10:18
浏览量:1 | | | |

HRDR—2017—00002

华容县人民政府

关于我县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的

       

华政告[2017]1

为有效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和传播,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顿和规范活禽经营市场秩序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湖南省活禽经营市场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湘农业联[2014]36号)和《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H7N9等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湘突发公卫指[2017]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岳阳市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我县活禽市场交易场所临时休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临时休市时间:2017218日零时至22224时止。

二、临时休市范围:全县范围内所有活禽(指供食用的鸡、鸭、鹅、鸽、鹌鹑等家禽和人工驯养繁殖的野生禽类)交易场所。

三、临时休市工作要求:

(一)临时休市期间全县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场所不得开展活禽经营活动,严禁活禽流入流出,不得存放任何活禽。

(二)临时休市期间活禽交易市场应全面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对禽类经营场所、舍、笼具、案桌、脱毛桶、刀具、砧板等用品和运载工具进行全面清洗、清洁和消毒,要求达到肉眼观察无羽毛、血迹,无灰尘或污物粘附,无残留粪便等异物。

(三)临时休市期间,违法违规开展活禽经营活动的市场和经营者,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的防控和休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负责流通、经营的休市,畜牧兽医局负责消毒、防疫,计局作好应急应对准备。

(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安定、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社会各界加强监督。

 华容县人民政府

2017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