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4-1013601
  • 统一登记号:HRDR-2014-00002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信息状态:
  • 生效日期:2020-08-26
  • 信息时效期:2025-08-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文号:华政告〔2014〕2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长江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管理的通 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4-04-15 11:15
浏览量:1 | | | |

HRDR-2014-00002

华容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长江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管理的

通        告

 (根据2020年8月26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重新公布)

华政告〔2014〕2号


为保障防洪安全,加强我县长江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的规范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长江岸线管理的通知》(岳政办[2013]38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县长江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管理区域为塔市驿五码口至洪水港长江干流南岸,长32.724公里;小集成垸28.5公里岸线、堤防及滩涂、外洲;华兴洲(乌龟洲)岸线及滩涂。

二、长江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所有权均属国家,由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港口行政管理机构共同实施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管理区域内修建厂房、码头、堆场、砂场、水泵房及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和构筑物。

三、在长江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管理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港口设施,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使用岸线、滩涂的,实行联合会审报批制度,由县发改、规划、水利、国土资源、交通、工信、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进行论证会审后报县政府审查,依法依程序上报审批。

四、涉及到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临时使用的,须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临时使用期限不超过两年,使用范围不得超出批准范围,使用人不得建设永久性设施,遇国家建设需要时应在规定期限内无条件搬出。

五、未经许可使用岸线、堤防、滩涂及外洲的;擅自变更使用权人、用途或者范围的;建设影响规划实施的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港口行政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拆除、恢复原状;逾期不拆除的,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单位或者个人负担,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六、未经依法批准在管理区域内倾倒泥土、砂石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港口行政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消除因此造成的安全隐患;逾期不消除的,强制消除,因此发生的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华容县人民政府 

2014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