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争项争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1-13 09:2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岳 胡晓立)1月12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争项争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要求全县上下要积极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市政府全会暨争项争资工作会议精神,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快节奏工作氛围,以奔跑的姿态起好步、开新局。

IMG_1600.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华容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面对多重压力,全县上下共克时艰,基本完成了年度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健增长,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县工业集中区成功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芥菜产业园荣获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石伏生态纺织园、金荣机器人产业园、沁峰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园中园”形成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模式;两大能源项目加快推进,岳阳自贸区华容联动创新区、保税仓库建设获得市委市政府支持,形成了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的坚实平台,夯实了产业硬支撑。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东湖水系水生态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其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涉企收费,发展环境持续创优,提升了综合竞争力。坚持财力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精准对接民生所需,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救助等各项民生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连续14年保持全省平安县荣誉,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IMG_1695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明辨形势,把握机遇奋力赶。要切实增强“标兵渐远、追兵已近”的危机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紧迫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撸起袖子铆足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众志成城促跨越的强大合力,凝聚起全县干群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产业财”、办“暖心事”的强大力量,以奔跑的姿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要精准发力,锚定目标扎实干。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提高认识、加快行动、严格考核,只争朝夕全力争项争资。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压实责任、创优环境、注重效益、严格奖惩,全民动员大力招商引资。要紧盯农业大县、已有典型、传统产业等特点、特色,发扬优势实现稳步提升。要释放“能”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以干克难,培育新增长极。要突出政府债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范风险坚守发展底线。

要从严管理,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事业想明白、干明白、弄明白,坚持听从指挥、提升效率抓落实,务实重行、履职尽责抓落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抓落实,依法行政、遵规守纪抓落实,以“归零”心态再出发,跑好接力赛、干出新精彩,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112 白梅兰 张岳 胡晓立.png

会议还下发了《华容县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任务分解》《2022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关于切实做好争项争资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报了全县2021年争项争资工作情况。各位副县长就分线工作进行了讲评,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争项争资工作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主持会议,涂娟、张兴隆、谢光辉、易斌、李逊、张华、毛彦景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行政事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人民政府直属行政事业机构,部分垂直管理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县人武部负责人,部分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部分独立副科级单位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部分办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图解链接:https://www.huarong.gov.cn/33006/36969/content_2013303.html

一审:周   颖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