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03 10:27
浏览量:1 | | | |

9月2日,华容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后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继续瞄准“赶超进位”这一目标,突出“五大会战”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主持会议,副县长张兴隆、谢光辉、李逊、张华、毛彦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省市民生实事办理、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项争资等工作情况。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委八届第四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华容上下要坚定不移干好“华容事情”,树立信心、迎难而上、顶压而战,以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

今年来,全县上下唯实唯干,克难奋进,切实打好了芥菜产业发展、疫情歼灭、抗旱保收等多轮攻坚战,工业破局、乡村振兴、财源建设、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稳中有进。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依然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

全县上下要把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赶超进位的信心决心,以敢于争先、敢于较真、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为县域赶超发展“再添一把火”。

会议提出

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总的要求是,围绕“一个目标”,做到“三个对标”,全力打好“五大会战”,筑牢“五条底线”,落细落地赶超进位的行动举措。

要紧紧围绕“赶超进位”这个目标,确保GDP、财税收入增速,各线工作优势不掉、劣势上扬,各项工作、指标有亮点、有成绩,全力争先进位。

要对标省市县各项考核和任务要求,切实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的实操能力,加快行动步伐,对标对表完成工作任务。

要突出经济工作的重点,着力打好产业园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财源建设“五大会战”,不断夯实赶超发展的硬支撑。

要筑牢民生保障、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五条底线,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

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实现弯道超车,关键靠人、关键靠干,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好作风、硬作风,全力营造赶超进位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

● 要亲力亲为,解决“不过细”的问题。党员干部要对所负责的工作深入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明确举措,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做到工作部署、调度、督查、复盘、问效闭环管理。

● 要攻坚克难,解决“不担当”的问题。要时刻保持“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跳起摸高”的决心,在招商引资、争项争资、“五好”园区创建、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务实担当、奋勇进取,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中,练出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

● 要提升能力,解决“不会干”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以好学拒绝平庸、以勤学摆脱平庸、以善学告别平庸,切实解决思想问题,弥补能力短板,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干事有能力、成事有办法。

● 要奋勇争先,解决“不主动”的问题。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争先创优”的华容精神,深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认识,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以争先创优的标准部署工作,以争先创优的姿态推进工作,以争先创优的结果评价工作,明确赶超进位的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扬优势、补短板,加快赶上、聚力冲刺。

● 要提升效率,解决“不果断”的问题。“一把手”要真正做到率先垂范、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更好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使命扛起来、把责任落下去,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抓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抓复盘,真正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 要恪守纪律,解决“不依规”的问题。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廉政要求,严格内部管理,扎紧制度“笼子”。要加大重大决策、项目审批、资金申报等事前事后公开力度,营造清廉清正之风。

会议图解链接:https://www.huarong.gov.cn/33006/36969/content_2013301.html

图文:白梅兰 陈超 胡晓立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