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26 09:07
浏览量:1 | | | |

  5月2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 19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相关工作规划。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4 月 28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精神、“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传达了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4月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约谈会等省市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风险。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治理责任,凝聚治理合力,抓实问题整改,不断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全面争先创优,认真梳理信访矛盾,加大问题包案化解力度,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大力推进“群英断是非”工作法,推动信访问题源头化解和前端化解。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惠农补贴资金持续整改工作方案》《华容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目标,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底线,以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为原则,高质高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准确审核补贴面积和补贴对象,做到应补尽补、不虚不漏。

  会议审议了《东湖生态保护文旅发展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

  要加强规划引领和总体设计,合理划定湿地保护与利用的范围,科学有序推进旅游开发。要加强旅游市场分析,提高规划的现实指导性、针对性,确保规划提出的总体发展目标能够有效落实。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把生态修复工作贯穿生产开发的全过程,加快推进东湖水治理和文旅开发。要因地制宜用好用活生态优势资源,深度挖掘当地文化内涵,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提高旅游产业竞争力和带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解读链接:https://www.huarong.gov.cn/33683/67261/content_2075508.html

  图文:徐心怡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潘为伟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