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研究了这些事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5-26 15:3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帆)5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华容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县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县政府工作规则》是县政府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和规范性文件。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县政府工作规则》出台的重大意义。《县政府工作规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要求;是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落实“三高四新”“三区一中心”“一廊二中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要加强政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法治化建设,建立一套规范明晰、标准严明、精简高效的政府工作管理体系,更好地规范管理、提高效率。要狠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办,不折不扣把《县政府工作规则》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有力举措,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城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华容县实际情况,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科学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逐步建立起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完整体系,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和资金保障,完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全县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