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5-05 15:1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杨雅淇)5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易湘禹列席会议。

AF5A340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华容县深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从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中汲取教训,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做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举一反三,思想认识上再警醒,重点任务上再聚焦,工作要求上再从严,依法依规有序高效抓好全县深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制定出台全县房屋建筑质量安全管理相关方案,抓好抓实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及市政公用设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

●要坚持“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工作原则,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检查执法,强化督查指导,把“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AF5A3542.JPG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审议通过了《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在思想上常备不懈,在行动上高度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抓好抓实“打非治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

●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的安全管理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图解链接:https://www.huarong.gov.cn/33006/36969/67256/content_2052623.html

一审:邓 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