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春运生产安全应急预案
来源:华容县安监局   2017-01-23 17:30
浏览量:1 | | | |


为了加强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旅客运输安全,特制定《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春运生产安全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春运期间,因恶劣天气和各种突发事件,导致交通运输企业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紧急情况下启动应急预案。

一、成立春运生产安全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决定成立华容县安监管局春运生产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胥建设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戴卓夫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成  员:林继平 党组成员  副局长

刘  力 党组成员  副局长

魏建国 党组成员  副局长

王宇峰 党组成员  

甘  静 执法大队大队长

邓求红 办公室副主任

胡明远 行业股股长

许佳豪 矿山股股长

周  游 烟花鞭炮股股长

廖自强 危化股股长

白  桦 政策法规股股长

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邓求红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电话:4180600(传真);联系人:沈道哲 手机:15200287353

二、实行值班制度

春运期间,县安监局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领导小组成员开通所有通信设备,保证在接到事故报告的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电话:4180605

三、实行事故报告制度

接到交通运输企业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和突发事件后,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程序分别向市安监局、县委、县政府及县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事故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事故发生的单位、时间、地点;事故单位的经济类型、企业规模;事故的简要经过、人员伤亡情况;事故原因、性质的初步判断;事故抢救处理的进展情况和采取的措施。

四、应急救援现场组织

春运生产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派人赶赴事故现场,参与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并协助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积极协调各参加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协调有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2.协助县交通运输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内紧急调用各类物资、设备、人员和占用场地;

3.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4.及时向县政府、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报告救援进展情况;

5.协助做好事故信息的发布工作;

6.办理县政府、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7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