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中国人民银行华容县支行简介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11-23 11:36
浏览量:1 | | | |

 

中国人民银行华容县支行是中央银行在华容的派出机构,设立于1985年1月,机构座落于县城关镇迎宾南路38号。现有干部职工26人,其中行领导5人。内设办公室、会计国库发行股、货币信贷统计股、货币金银办公室、保卫股五个股室。

近年来,在支行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行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文明兴行,勤政高效,廉洁务实,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坚持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加强监测,突出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辖内金融业稳步快速发展,金融秩序井然;不断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服务地方经济成效显著。支行曾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红旗单位,被县综治委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模范单位等;1989年、1996年被评为省级“金融工作先进单位”;1996年和2001年被授予“省级文明卫生先进单位”;1996年被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 1990-2016年被岳阳中心支行先后12次授予“金融工作先进单位”;两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双文明建设模范单位”; 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通报表彰,荣获“服务县域经济突出贡献奖”,特别是2015年工作获县政府通令嘉奖。

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1、办公室。负责本行日常办公和党建工作日常事务,承担会议组织、法律事务、“两管理、两综合”、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外事、档案、保密、信访等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支行机关组织人事工作及劳动用工、劳资统筹等工作。负责支行机关的老干、宣传、工会、共青团、群众和机关党务工作。负责支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支行机关网络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业务系统技术支持。对口中支办公室(党委办)、人事科(党委组织部)、内审科、科技科、宣传群工部。

2、货币信贷与统计股。负责辖区货币信贷政策贯彻执行、金融市场业务监督管理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管理工作。负责辖区金融稳定工作。负责辖区经济金融数据信息的统计、分析、研究与监测工作。负责辖内征信机构、征信业务的监督管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监督管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辖区国际收支、资本项目、经常项目、外汇检查等外汇管理工作。对口中支货币信贷科、调查统计科、金融稳定科、征信管理科、外汇管理科工作。

3、会计国库股。负责支行机关会计财务制度的制订、执行和监督检查,实施会计财务管理。负责辖区银行业会计信息分析。维护辖区支付体系的稳定,监督管理辖区内支付服务市场;负责辖区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组织、协调、推动工作;办理辖区内中央银行会计核算业务。负责辖区反洗钱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辖内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及特定非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情况;开展辖内金融机构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负责经理国库,具体办理预算资金的收纳、划分、留解和支拨业务;承担国库会计、制度建设、统计分析、监督管理、国债管理和国库现金管理等各项工作。对口中支会计财务科、反洗钱科、支付结算科、国库科。

4、货币金银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货币发行、人民币管理、钞票处理、金银管理、发行库管理和反假货币工作。履行辖区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对口中支货币金银科。

5、保卫股。负责本行机关的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对口中支保卫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