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介绍
来源:华容县卫计局   2017-09-25 11:40
浏览量:1 | | | |

 

德国西门子1.5T超导磁共振扫描仪(核磁):该机与省市级医院配置的相应设备属同一档次,是目前中西部县级医院能够配置的最先进、最尖端、最昂贵的医疗设备之一。该机具有高稳定性、高均匀性、零失超、无电离辐射等优点;且成像序列多、组织信息丰富、分辨力高,对多个系统/部位的检查均能取得满意效果。能常规开展全身MRI平扫及增强检查,主要适应症有:颅脑五官小结构(内耳膜迷路、V/VⅡ/VⅢ等颅神经的颅内段等)和特殊功能、结构(脑白质束、VfMRI等)、臂丛腰骶丛神经及脊神经根袖;胆道系统疾病(特别是梗阻性黄疸)和肝内疑难结节鉴别诊断;男女生殖系统(如前列腺结构及周围结构、宫颈癌分期);乳腺、直肠及盆底病变(如肛瘘);肩袖撕裂及其他关节小结构病变、骨关节肌肉病变等。同时,还能开展全身动脉的磁共振血管成像及CE-MRA血管成像检查、磁共振胰胆管造影、磁共振尿路成像及功能磁共振成像等多种检查。

德国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该机与省市级医院配置的相应设备属同一档次,集当今CT产业最先进技术于一体,技术优势全面超越目前市场上的128层CT。能常规开展全身CT平扫及增强检查,主要特点及适应症有:一是扫描速度快,机架最快转速达0.33秒∕圈,有利于开展血管瘤、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下肢血管闭塞等血管性疾病的无创检查;二是扫描剂量低,具备射线屏蔽采集系统等众多降低剂量的措施,患者可减少高达70%辐射剂量;三是图像分辨率高,能将骨小梁、内耳、血管分支、冠脉斑块等细小结构显示更清晰,有利于早期肿瘤如肺癌、肝癌、结肠癌的筛查与检出;四是360度无死角扫描,可任意角度旋转,真实重现骨折细节情况及血管成像,有助于手术的准确治疗;五是完善的无创性检查。同时,还能开展心血管系统的CT血管成像、泌尿系统的CT尿路成像、骨骼系统三维重建及耳蜗靶扫描三维重建等多种检查,尤其是在心脏冠脉成像、全身血管CTA、肺癌等早期肿瘤的筛查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德国西门子全数字化通用型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该设备采用了全新的CLEAR和CARE技术,在介入治疗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处于同类医院领先水平。能够开展的项目主要有:一是肿瘤介入,包括肝癌、肺癌、肾癌、膀胱癌、宫颈癌等恶性肿瘤的栓塞化疗术及肿块消融术;二是急诊出血介入,包括消化道出血、大咯血、肾出血、妇产科大出血及其他部位出血的栓塞治疗;三是妇产科介入,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瘢痕妊娠等子宫动脉栓塞术;四是血管介入,包括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取出术、急性血栓置管溶栓术、股动脉狭窄球囊扩张或支架植入术;五是非血管介入,包括经皮穿刺活检术、食管球囊扩张或支架植入术、胆道内外引流及支架植入术、囊肿和脓肿的硬化治疗及引流术、空肠营养管的肠梗阻导管置入术;六是联合临床科室,共同开展凶险性前置胎盘及盆腔手术等腹主动脉球囊扩张断流术等。

德国西门子数字胃肠机:我院新引进的西门子数字胃肠机,除能对胃肠道疾病进行造影诊断外,还可用作泌尿路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外科的T管造影,部分血管造影(如下肢静脉曲张)等检查。该检查具有影像质量更好、适时动态采像、透视剂量明显降低、任意角度投照等特点,能满足多种临床诊断需要。

德国西门子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DR) :是目前最先进的西门子数字X线摄影解决方案。可提供多个部位的检查拍摄功能,从头部、胸部(肺部)、腹部、脊柱和四肢进行X线曝光。立柱式的机架配有可伸缩床面的检查床,结合平板胸片架一起使用,可以对各种摆位病人进行X线摄影检查,具有非凡的简便易用性和灵活性。

移动数字化X光机(移动DR):系西班牙赛德科原装进口产品,配置国际一流高性能佳能平板探测器,数字化拓展功能使数字化摄影远远优于普通床边摄影。该机适用于病房、急诊中心、体检中心、影像中心、ICU、CCU、监护室等多科室,能满足对人体头部、四肢、胸腔、腰椎、脊柱、腹部等全身各部位的数字化摄影的工作需求。

数字化乳腺X射线系统(乳腺钼靶机):是乳腺疾病诊断中的重要设备,是目前早期发现、诊断乳腺癌的最有效和可靠的方式。乳腺钼钯X线摄影检查是一种低剂量乳腺X光拍摄乳房的技术,它能清晰显示乳腺各层组织,可以发现乳腺增生、各种良恶性肿廇以及乳腺组织结构紊乱,可观察到小于0.1毫米的微小钙化点及钙化簇该检查具有全面、直观、操作简单、安全和费用比较低廉等特点。

XR-600双能X线骨密度仪:系美国诺兰德原装进口产品,是目前最新型、最高端的骨密度检测仪,具有扫描速度快、精确度与准确性高、放射性剂量低等优点,是骨密度检测公认的“金标准”。它可测定脊椎、股骨以及全身骨量,能准确评价人体全身骨骼的健康状况,是骨质疏松早期诊断、疾病监测和药物疗效评价的常用方法。骨密度测定主要有三大优势:一是早期诊断骨质疏松和骨折危险度的预测;二是对内分泌及代谢性骨病的骨量测量;三是病情随访及疗效评价。

飞利浦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EPIQ5):系飞利浦公司原装进口产品,是目前最先进的超声设备。能够实时获取三维超声图像,提供包括腹部、血管、小器官、产科、妇科、泌尿科和儿科等多领域的诊断信息,可以显示人体内脏器官的实时活动图像。特别是在产科超声领域,能够显示出胎儿实时动态的活动图像,与普通产科超声诊断相比,四维彩超可以立体显示胎儿的颜面和各器官的发育情况,能对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胸腹壁缺损并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等胎儿畸形提供有价值的影像学依据。四维彩超高清晰度的图像质量,还可以揭示胎儿各种各样的表情和动作,比如微笑、吮吸拇指、向外伸舌头、手舞足蹈等,让迫切关心胎儿的准妈妈和准爸爸们目睹胎儿在宫内的生活情景。我院是全市开展四维超声技术较早的医院之一,现有2台先进的飞利浦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建议最佳检查时间为孕22周-26周。

德国卡尔史托斯腹腔镜:是迄今为止发展最完善、最高端的腹腔镜手术设备之一。它集检查、治疗、手术、图像显示为一体,通过在腹壁上开3个约3毫米的微创口,将腹腔镜镜头插入腹腔内,运用数字摄像技术使腹腔镜镜头拍摄到的图像通过光导纤维传导至后级信号处理系统,并且实时显示在专用监视器上,然后医生通过监视器屏幕上所显示患者器官不同角度的图像,对病人的病情进行分析判断,并且运用特殊的腹腔镜器械进行手术。腹腔镜手术迎合了人类所追求的“以最小的创伤来治疗外科疾病”的目标,是外科领域的一个重大发展,打破了手术必须剖腹开胸的传统观念,和其他普通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比较美观;手术清楚、效果可靠;并发症少,疼痛轻;手术简单快捷等优点。

钬激光及输尿管软镜:是治疗泌尿系结石的一种全新设备,该设备不用在患者肾脏“打洞”,而是通过可以完全弯曲的输尿管软镜经人体自然腔道(尿道、膀胱、输尿管)全方位寻找结石,然后运用细如头发丝的钬激光光纤送达结石表面,将结石粉碎后随尿液排出。与传统碎石术相比,这项技术具有技术含量更高、更加微创、并发症更低、恢复更快的优点,特别对于高危患者更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动态心电图机:可以连续记录24小时全信息心电生理活动,现已成为心血管疾病诊断领域里一项高效、实用、准确、可重复性的临床重要检查设备。包括:ST水平趋势图,心率变异分析,身体运动后的数据及各种心率失常的鉴别诊断;对心率失常及心肌缺血的定性、定量诊断;对阵发性晕厥、眩晕和心悸原因及性质的确定;对药物疗效的评定及起博器的功能评定等。能够记录全部的异常电波,能检出各类心律失常和病人在24小时内各状态下所出现的有或无症状性心肌缺血,为各类心脏病的诊断提供精确可靠的依据 。在临床应用中,尤其对早期冠心病有较高的检出率。

全数字彩色B超监视手术仪(可视人流):我院斥资引进被称为“绿色人流”的全数字B超监视手术仪,在采用短效静脉麻醉的情况下,能让患者在40秒内即进入眨眼状态,医生在可视技术引导监视下,几分钟内安全彻底地完成手术。由于整个手术操作过程都在可视状态下进行,医生对宫腔内的情况一目了然,可准确而迅速取出孕囊,减少正常组织的损伤;同时也减少了传统人流、药流和光学镜头可视人流所带来的后遗症、并发症等,能够让早孕者在安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终止妊娠。

AM1000B生物反馈盆底康复仪:据统计:有三分之一的产妇在分娩后出现盆底松驰,在大笑、咳嗽、打喷嚏、快跑时,稍不注意就会漏尿,90%的女性产后性生活质量不高,30-40%的女性会在40-50岁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排尿困难、子宫脱垂等,这些都是妊娠过程分娩损伤造成的。我院引进的AM1000B生物反馈盆底康复仪,采用模拟的视觉信号,通过肌电图、压力曲线或其他形式把肌肉活动的信息反馈给治疗者,以检测盆底肌肉功能,使患者能根据这些信号训练,学会自主控制盆底肌的收缩和舒张,并形成条件反射,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它具备简单易操作(不需住院,门诊可治疗)、治疗时间不长(每次20-30分钟,每周1-2次)、无创伤、物美价廉(每次治疗只需80元)等优点。该设备的引进为华容孕产妇带来了福音。

胎儿脐动脉血流检测仪:是一款围产儿新型监测设备,从妊娠26周开始,通过对胎儿脐动脉血流速度波形、胎儿宫内血液动力学改变、高危妊娠实时监测,能较好的评估胎盘灌注、胎儿缺氧、围产儿预后等,是其他胎儿监护方法所不能替代的。它具备操作简单、使用高效、可复性强、无损伤性、敏感性高、几乎无辐射等优点。尤其适用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B超提示胎儿偏小2周及以上者)、胎儿宫内窘迫、脐带异常、妊娠合并症(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者。

SRF-618A胎心音监护仪:SRF-618A胎心音监护仪具备快速、准确、安全无辐射等优点,属胎心音领导品牌。能连续监护胎心率、宫缩压力和胎动情况,实时显示胎心率曲线和胎心率数值、双声道监听胎心音、显示腹壁宫缩压力曲线和数值,能很好的进行胎动标记和计数。且具备独特的电脑数据分析功能,是快速评估胎儿是否存在宫内缺氧的有力检查手段。

Ci16200全自动生化免疫一体机:Ci16200是美国雅培公司生产的全自动生化免疫一体机,是目前国际最高端产品。可同时进行生化项目和免疫项目的测定,病人仅需采集一管血,就可以进行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乙肝两对半、甲状腺激素、性激素等项目检测。仪器采用高效集成设计,精密的三维传动,避免了人为误差,具有较高的灵敏度、特异性和稳定性。雅培肝炎试剂为全球“金标准”,能提供全套肝炎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检测。

自动免疫组化染色仪:系美国Biocare公司原装进口产品,是应用免疫学基本原理—抗原抗体反应,来明确许多疑难肿瘤诊断的设备。免疫组织化学的临床应用主要包括:恶性肿瘤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确定转移性恶性肿瘤的原发部位;对某类肿瘤进行进一步的病理分型;软组织肿瘤的诊断;发现微小转移灶,为临床提供治疗方案的选择等。

液基薄层细胞检查仪(TCT):是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的一种仪器设备,它是目前国际上较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非常高。同时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

HPV(人乳头瘤病毒)检测仪: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女性肿瘤的第二位,我国每年宫颈癌新发病例超过10万。目前科学家已经明确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必要条件,从HPV感染到宫颈癌前病变,再到宫颈癌一般需要5-10年时间。因此,只要做到及时筛查、检测HPV,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阻止宫颈癌的发生或对宫颈癌进行根治。我院病理科现利用PCR方法可同时检测18种HPV高危型和5种低危型并精确分型,覆盖了现有已知的与人生殖道感染有关的绝大部分HPV基因型。

Olympus电子胃肠镜:系日本原装进口产品,是胃肠镜设备的领导品牌。我院内镜室开展的无痛胃肠镜检查,是在普通胃肠镜检查的基础上,由麻醉医生采用静脉麻醉的方法,让患者在短暂的睡眠状态下舒适地进行胃肠镜检查。与普通内镜检查比,无痛胃肠镜检查具有无痛苦、更准确、创伤小等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可对消化道出血、息肉等病变进行各项内镜下治疗,让患者免于手术开刀之苦。

尿素[14C]呼气试验仪(14C—UBT):幽门螺旋杆菌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和慢性活动性胃炎的罪魁祸首,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第一类致癌源。约90%以上的十二指肠溃疡、70%以上的胃溃疡、60%以上的慢性胃炎患者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如果您长期感觉胃部不适、胃胀、胃痛、胃酸、口腔异味,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及时诊断并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阻断胃病反复发作、治愈胃病及预防胃癌的前提。尿素[14C]呼气试验是检测幽门螺旋杆菌(Hp)的有效方法,患者只需口服一粒14C标记尿素胶囊之后对集气装置吹气,仪器就会准确测出患者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这一方法无创伤、无痛苦、安全、快速(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宜做此检查)。

血透连续滤过机:系德国费生尤斯公司原装进口产品,是救治急性肾衰、多脏器衰竭等危重症患者的重要设备。其适应症主要为:显著的器官水肿(尤其肺脏)、肺水肿/ARDS高危病人存在凝血病需要大量血液制品、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多脏器功能衰竭、ARDS、急性肾衰、食物中毒等。

床旁血液净化治疗机:系德国费生尤斯公司原装进口产品。能在床旁完成血液净化治疗,无需水处理系统,具有使用方便、对血流动力学影响小、清除毒物、炎性介质效果好等特点。能够完成连续静脉静脉血液透析、连续静脉静脉血液滤过、连续静脉静脉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液灌流+血液滤过等模式,是目前抢救中毒、严重水电解质紊乱,急性肾衰竭、急性重症胰腺炎、脓毒症等最先进的治疗设备。

德尔格savina 300呼吸机:系德国原装进口产品,是德尔格最经典的呼吸机之一,采用新一代涡轮驱动,转运安静,使用方便,通气模式齐全,能适应长时间重症监护需要,且保持了德尔格呼吸机一贯的全程自由通气优势。

ICU中央监护系统:系日本原装进口产品。运用网络技术,能同时对20个患者的生命体征进行持续性监测,并且有报警设置、数据表格、趋势图形、档案查询、血压分析等功能,可以随时、连续、长时间监测患者的重要生命体征参数。

血气分析仪:系德国西门子原装进口产品。具有极高的检测效率,测量血气、电解质、乳酸等15个参数的分析时间仅需60秒,是目前同档次产品中速度最快的血气分析仪,能够帮助临床医生迅速获取检测结果,为危重病人的救治提供极大便利。

德国Viva2上下肢智能康复训练系统:我院新进的智能康复训练设备,能根据患者的病情设定治疗参数及方案,并配合舒适的音乐治疗,可让患者放松心情接受治疗。主要适应症有:痉挛、中风、多发性硬化、三瘫一截、肌肉萎缩、脑部损伤、脊髓损伤、帕金森氏综合症、骨质疏松症等。

YD-5300神经系统康复治疗工作站 (生物反馈治疗仪):主要适应症有: 神经、肌电系统的评估; 脑血管意外后的偏瘫康复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引起的运动功能障碍;上下运动神经元损伤后的重建治疗;脊髓损伤的神经肌肉及盆底肌肉的康复治疗; 外周神经损伤、外周神经疾病导致的神经肌肉功能障碍;儿童脑性瘫痪的康复治疗;各类骨折后的神经肌肉功能恢复治疗等。

YD-G8000光能微电脑治疗仪:该设备采用国际领先的光能治疗技术和先进的靶向药物离子导入技术。主要适应症有:术后疼痛及炎症治疗;偏瘫病人的运动功能障碍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坐骨神经痛、四肢麻木;高脂血症及脑血栓的辅助治疗等。

JMC-SD脉冲磁治疗仪 (四通道立式): 该设备疗效显著,使用3次左右见效,大大缩短治疗过程,经解放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临床验证,对于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治疗的有效率达100%。主要适应症有: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软组织损伤、骨折愈合迟缓等。

数字化全景X光机:系芬兰原装进口产品,使口腔内科牙体牙髓病诊断和治疗的成功率大大提高,为口腔正畸和修复的诊断和设计提供极大的图像依据。广泛应用于成人及儿童口腔全景成像,前部、左或右半牙列全景成像,上颌窦成像,颞颌关节闭口、开口位成像,头颅正位、侧位及前后位成像,颅底及头颅不同角度、腕骨等特殊位成像等。

德国赫尔曼臭氧治疗仪:是目前微创治疗腰间盘突出最好的设备和方法。臭氧可以对椎间盘髓核组织的蛋白多糖特异性氧化,分解蛋白多糖,使盘内渗透压降低,从而解除椎间盘突出对神经根的压迫,尤其是对膨出及轻中度突出合并根性压迫症状者疗效明显。臭氧技术同时还能治疗各个关节及软组织疼痛、骨质增生、脊柱炎、颈肩腰腿疼痛等骨科疼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