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44户贫困户人均收入已达5000元 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8-02 15:1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北景港镇以产业扶贫帮助农户精准脱贫,产业扶贫显成效。

 
 
北景港镇联华村村民范青山家有8亩地,常年种植水稻,由于种植技术跟不上,产量收入上不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下。2016年,范青山被确定为联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到该村天星洲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指导下,范青山家的8亩稻田全部实行稻虾连作,即养一季虾种一季稻,合作社还免费给范青山提供虾苗,提供全程技术指导。今年上半年,范青山家的8亩地收入近3万元,收入翻番。
 
 

今年,北景港镇联华村天星洲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吸纳了1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会员,其中无田无地贫困户63户118人,他们在合作社打零工,除了工资外,年底还享受分红;44户有田有地贫困户的369亩农田由合作社统一规划,实行稻虾连作,成虾再由合作社统一销售。上半年,这44户贫困户都获得了可观的收入,人均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记者 黎梓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