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 扶贫骨干高山村里学扶贫经验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9-30 15:12
浏览量:1 | | | |

插旗镇扶贫骨干学习高山村基础工作经验

9月29日,华容县插旗镇全体扶贫骨干来到鲇鱼须镇高山村,学习扶贫工作经验。

据悉,高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5户、531人,通过精准识别后,2017年未脱贫37户、113人,计划脱贫34户、100人。该村突出“实”字当头,做到精准识别落实处。驻村工作队、支村委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干部“一对一”上门走访,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贫困户信息进行了再核实、再精准,并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库。同时,该村在精准施策上频出实招,以黄洋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带动全村37户贫困户加速脱贫;组织贫困户开展小额信贷,参与吉娃米业和盛达轧花厂入股分红,每户每年分红4000元。该村还加快基础设施改造进度,目前已硬化村级公路3公里、疏通沟渠5000米;全村农网改造正在进行,公共服务和基础建设已达到贫困村退出的标准,实现了精准落地见实效。

插旗镇扶贫工作站站长罗雪琴表示:“我们把每本台账都认真看了,特别是电子档案库,还拍了照。有对比才见差距,高山村很多方面确实值得学习。在本月26日全县召开2017年贫困退出暨迎省市考核验收动员会后,更加感觉脱贫攻坚自己有压力,也更有动力,后段,一定会借鉴好的经验,加快进度,实现脱贫见效。” (特约记者 蔡建业)

编辑:邓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