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抵达“最后一公里” 华容县30家金融扶贫服务站揭牌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11-18 16:42
浏览量:1 | | | |

 胡炎松是华容县章华镇茶场村的建档贫困户,家里欠下了6万多元账,正发愁。10月20日,该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揭牌成立了,他在家门口就可以贷到款发展生产,这让他欣喜不已。

今年5月,华容县利用农商银行网多点广的优势,开始启动金融扶贫服务站点筹建工作。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10月19日至20日,经人民银行华容支行、县农商银行、县扶贫办的验收,全县30个金融扶贫服务站正式揭牌,实现30个省定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农户1.6万多户3.7万人。目前,县扶贫办和农商行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为贫困户办理评级授信,届时,贫困户无需担保抵押就可办理的小额贷款,利息由省财政全额贴息。

金融扶贫服务站设立在村场和社区,村民们不仅可以在这办理小额信用贷款的所有业务,还可以办理粮食补贴、养老保险、低保五保等所有政府通过银行卡发放的资金业务。

华容县扶贫办负责人曾浩认为,设立省定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使村金融扶贫有效抵达“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