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团县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54
浏览量:1 | | | |

 团县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行使中共华容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2、贯彻落实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制订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3、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订和实施,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 4、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5、协助教育部门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少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7、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县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个,所属事业单位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年末实有人数4人,上年相同;其中在职人员4人,上年相同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60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72万元,较上年增9万元,增14% 。年末结余-2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48万元,较上年增8万元,增20%。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2元,减少1万元,降低4% 。项目支出的用途五四活动、志愿者活动及党建带团建等活动开支。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2万元,比预算减少1.6万元,降低80%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比预算减少0.5万元,降低  80%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万元,比预算减少 1.1万元,降低8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万元, 公用经费12万元,其中办公费2.1万元、印刷费1.7万元、水电费0.2万元、差旅费1.1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0万元,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5万元,固定资产4.8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对预算编制的准确完整性、预算执行的有效性、预算编制及执行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价。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团县委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