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概况
来源:村建办   2017-11-28 17:33
浏览量:1 | | | |

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成立,原名为华容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华容县人民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由华容县人民政府直接管理。同时,县政府成立华容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成立之初,属县财政局二级机构,2007年升格为县正科级事业单位,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现有工作人员23人。公司目前内设办公室、项目融资部、工程建设部、财务计划部、项目开发部五个部室,下设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开元发展华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子公司。2016年7月,在岳阳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华容县人民政府将其持有华容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55%的股权上划给岳阳市国资委,由市国资委控股,公司更名为“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市级AA级融资平台。截止2016年底,公司资产总额63.08亿元,负债总额16.13亿元,资产负债率25.57%。

公司遵循现代企业制度运行,建立了董事会和监事会决策议事制度。董事会成员9人,分别由岳阳市国资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主要领导及公司总经理和职工董事组成。监事会成员5人,分别由岳阳市国资委、县监察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及公司职工监事组成。公司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城市建设资金的融集和监管;负责城市建设项目的投资;负责城市资源的经营开发;负责县内政府性融资平台的项目、资金、业务的归口管理。

公司自成立以来,县委县政对公司工作相当重视,历届的董事长都由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担任,副董事长是由分管城建、国土工作的副县长担任,公司投资实施的所有城建项目,都由县委县政府决策,对运营的大型、重点项目,由县人民政府抽调政府人员成立项目指挥部来进行统一管理。公司除了承接政府主导的项目融资外,还大量储备土地、归集有经营价值的国有资产并参与房地产开发等经营行为。特别是在土地储备方面,华容县人民政府给予了极大的政策支持,对县城规划区内的经营性土地实行统一开发,统一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