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自来水公司基本情况
来源:村建办   2017-11-28 17:2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自来水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一家集自来水生产、销售及配套供水管网设计、施工和维护管理于一体的国有中小型供水企业,现有干部职工319人(含退休95人、内退19人),隶属于县水利局。多年来,由于受地质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等条件限制,我县城区自来水普遍水量不够,水压不足,给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影响。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决策,精心部署,历经三年多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建设,共斥资4.65亿元,于2015年3月,正式完成了长江引水工程建设,并于同年7月全面正式投入运行,彻底结束了县城供水水源不优、供需矛盾突出的历史。主体工程包括长江取水头部的选址及泵船建设、输水管道铺埋、十里铺水处理厂建设和东山高位水池建设等。

长江引水工程采用泵船取水方式,取水泵船设置在长江大堤天字一号堤段大荆湖电排上游100米处,并在沿线红岗村杨公岭设有高位水池,新建水处理厂设胜峰乡十里铺村,整个输水管线全部采用直径1米的球墨铸铁管复线(2根)铺设,途经东山镇、三封寺镇和胜峰乡,总长度43.5公里。其运行方式是将长江原水通过泵船提升,利用专用输水管道分别输送至十里铺水厂和二水厂进行净化处理后,净水并入城区供水管网供应县城。该工程分近、远两期规划设计,近期规划按日供水6万吨规模实施,并完成十里铺水处理厂建设和城区配套供水管网建设等。远期规划实施后,县城日供水规模可达到12万吨,不仅有能力满足县城居民用水需求,还可以解决三封工业园和沿线集镇的用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