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召开PPP项目推进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8-28 17:52
浏览量:1 | | | |

8月24日,华容县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勋华主持会议。

会上,华容县财政局通报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推进和项目征集情况。县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文广新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PPP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PPP是一种新的项目投融资模式,实施PPP项目,是经济新常态下的一种必然选择、是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需要、是政府债务控制的需要、也是政府购买服务的需要。PPP模式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投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问题;有利于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有利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扩大投资,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关键,深刻学习PPP项目的含义,让更多社会资本更好的进入华容经济建设的圈子,推动华容的建设发展;要认真研究政策,提高项目筛选质量。PPP模式政策性很强,大家都处在起步摸索阶段,因此,要认真学习国务院、财政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PPP的概念内涵、主要特征以及具体的合作模式,共同做好项目识别、征集和筛选工作,夯实项目基础;要主动沟通对接,掌握项目进展。对已经筛选上报的PPP项目,要指定专人跟踪项目进展,准确掌握阶段性投资和完成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时与省市联系上报最新情况。

链接: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通讯员 邓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