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县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华容手机报   2017-05-11 09:08
浏览量:1 | | | |

 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布县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奖励标准的通知》(讨论稿)、《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城规划区内村民安置留用地建设的管理规定》(讨论稿)、《关于推行禁违拆违治违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华容县村镇规划管理实施细则》(讨论稿)、《城市规划区内村(居)民建房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关于开展农村宅基地专项清理的意见》(讨论稿),研究了加强项目建设指挥部财务管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增加集体土地征地拆迁工作经费有关工作。全体在家的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一定要树立依法依规的纪律意识,严肃问责违法违规现象;要进一步准确评估征收补偿补助奖励标准,在切实维护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同时,从紧制定标准;要进一步界定、明确、梳理县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四类奖励标准;要进一步界定、明确县中心城区的范围。

 会议要求,县城规划区内原村民安置留用地建设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计划开发建设的安置用地要严格按照商品房开发要求、按规划成规模整体开发;禁拆治违网格化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建立巡查监管制度等工作的时间期限,各级禁违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县禁拆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乡镇要承担起村镇规划相关法定责任。

 就加强项目建设指挥部财务管理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工作经费要实行计划限定,细化标准,与工作绩效挂钩;要确保征拆补偿资金因特殊情况需求能在指挥部协调下顺利到位。

 关于我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针对桥东污水处理厂等8个项目成立一个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指挥部;原则同意麻浬泗污水处理厂(二期)按政府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标准、要求、程序实施;要加快桥东污水处理厂土地报批、征拆等工作进度,在6月初启动实质性建设;同意对注滋口镇等6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行捆绑打包,要在今年完成全部前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蔡建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