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潘家大辣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10-12 10:30
浏览量:1 | | | |

潘家大辣椒是华容县的一个优良地方品种,该品种具有果大、肉质厚、微辣、产量高、耐高温、生长期长、晚熟等特征,是一个理想的渡淡补缺蔬菜品种。潘家乡种植大辣椒已有七十多年历史,被誉为湘北辣椒之乡,是湖南晚熟辣椒的主产基地。1990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蔬菜办公室命名为“潘家大辣椒”,并确立华容县潘家乡为湖南省渡淡蔬菜基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全乡大辣椒种植面积就已发展到8000多亩,占全乡稻田的44%,并逐步向终南、护城、北景港、梅田湖、万庾及三封寺等乡镇发展,高峰期发展到30000多亩,产品运销长沙、广东、部分进入香港和越南市场。

地域范围

华容潘家大辣椒地域保护范围为华容县治河渡镇(原潘家乡)、三封寺镇、章华镇、万庾镇、鲇鱼须镇等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2°8′31″—113°1′32″,北纬29°10′18″—29°48′27″之间。北倚长江、南滨洞庭湖,东与岳阳君山区交界,西与益阳市南县相邻,北接湖北省石首市。总面积1800公顷,总产量7200吨。

产品品质特性特征

1、外在感官特征: 1.1椒果形有长园筒形、粗牛角形和指形三种; 1.2新鲜、清洁、无腐烂、异味、病虫害及机械伤; 1.3肉厚:潘家大辣椒果肉厚0.35-0.4厘米,籽少。 2、内在品质指标:(表略) 3、产品安全要求:潘家大辣椒产品质量安全,执行湖南省《无公害蔬菜》(DB43/T152-2001)标准。

华容潘家大辣椒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