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举办新闻发言人专项业务培训 180多名新闻发言人集体“充电”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20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星辰在线10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信息的时候,不仅要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还要做到以人为本,带着感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的舆论环境需要,造就一批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的新闻发言人队伍,10月19日下午,长沙市举办新闻发言人专项业务培训。

全市各市直单位分管宣传负责人、新闻发言人以及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分管新闻宣传副部长、各区县(市)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和市属大型企业、高校新闻发言人及助手共180多人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培训课上,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省政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成员姚伟红和大瀚舆情与全媒体应用机构创始人,湖南大学传媒与文化产业中心副主任梅文慧走上讲堂,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姚伟红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舆论应对工作经验,以“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为题,与大家分享了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理、有效新闻发布的关键以及如何与媒体沟通等知识。梅文慧教授以“基于维护城市形象谈舆情研判和应对”为题,从城市形象的塑造和维护为切入点,结合众多中外新闻报道的实例,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讲堂上,授课老师理论与实例相结合,讲得妙趣横生,参与培训的人员也纷纷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一位市直单位宣传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短一个下午,但自己深受启发,尤其在舆情应对上,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现在单位也有自己的公众号,通过这次培训,我对新媒体的特性、舆论环境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知道怎么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工作中。

一名国企宣传工作人员也和星辰全媒体记者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之前提到城市形象,感觉这个话题挺大的,但是听了梅教授的讲课后,才发现其实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可能和城市形象塑造关联起来。”他坦言,一下午,两堂课,都是扎扎实实的“干货”,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