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主持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20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记者 张福芳)今天上午,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在长沙召开。这是自1997年正式实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以来,召开的首届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会议将启动长株潭三市新一轮合作机制,开启一体化发展新征程。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主持。

会议审议并签署《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8—2019)》《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三个文件。会议还建立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包括三市合作高层决策机制、三市合作专项推进机制、三市合作工作落实机制三个层面。同时,建立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三市市委书记轮任会长,自2018年首届联席会议召开起,一年一轮。并分书记、市长层面定期召开联席会。

本次会议还针对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一体化,共铺排了14大项、20分项合作实事,主要涉及规划对接、“三干两轨四连线”城际交通建设、城际公交建设、物流枢纽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进统一移动电子支付、人社“一卡通”、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环境治理和绿心保护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