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又“泡汤”:凉风冷雨注意添衣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20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这个周末又“泡汤”:凉风冷雨注意添衣

  昨日开始,湖南进入阴雨天气模式,降雨过程持续至22日。这意味着,继上周末“泡汤”后,本周末我省大部地区还将继续“泡汤”。同时,22至23日有冷空气影响,公众要及时添衣以免感冒。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9日至22日、24日至25日,其中20日至21日白天北部、东南部,21日夜间至22日中南部局地大雨;23日北部转雨停,其他地区以分散性弱降雨为主;24日降雨将再次发展;25日湘中局地大到暴雨。

  冷空气较为活跃,主要影响时段为19日、22日至23日、26日至27日,气温起伏不大。其中20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6~18℃,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13~15℃。

  冷空气活跃容易导致伤风感冒类疾病发生。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和身体的免疫力。另外,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少去人口稠密的地方,经常洗手;有晨练习惯的市民,晨练不宜过早;其次,心脑血管病患者要禁止做剧烈运动。(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陆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