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9个社区获评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12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明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全市通过社区提质提档、建立健全社区(村)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等措施,城乡社区(村)综合减灾能力、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大大增强。截至目前,长沙已有89个社区获评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34个社区获评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从2016年起,长沙启动全市社区实施提质提档工作,全面提升社区宜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能力和综合减灾水平等。2016年,长沙共新增社区公园28个,全市社区公园及街头小公园达200个,提质改造社区避难场所300余个;2017年,长沙完成222个社区的提质提档工作;2018年,长沙所有社区完成“蝶变”。近3年来,市、区两级财政共投入提质提档资金30余亿元,从根本上改变了老旧社区的落后局面,提升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与此同时,近年来,长沙先后培育了蓝天救援、长沙民众、绿舟中心等多家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社会组织,在所有社区(村)建立健全了由社区(村)居民组成的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并利用社区公园、文化广场、道德广场和市民学校,设置应急避难场所和救灾物资储备室(点)、微型消防站,进一步增强社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记者 匡春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