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超九成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9-25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我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超九成

  254个问题目前已经完成240个,完成数量和比例均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生态环境部昨日发布的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情况,我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水源地环境整治,2018年应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清理整治问题254个,目前已经完成240个,占任务量的94%,完成数量和比例均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的决策部署,2018年9月1日起,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督促有关地方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水源地环境问题。督查情况显示,长江经济带县级及以上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相对较重,但整体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其中,湖南、湖北、浙江3省的水源地整治任务,完成数量和比例均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被列入我省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十大重点任务之一。各地设立时间节点,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其中,长沙、岳阳、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7个地市及其所有县(市)已经全部完成水源地清理整治任务。全省应完成水源地整治任务的88个县(市)中的78个县(市)已经完成,占县市总数约90%。(记者 曹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