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1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2亿元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9-21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人民网长沙9月21日电 今天,长沙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长沙市高新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2亿元,生产后预计年产值超600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桑德汽车、三诺、益丰、东方红装配、贝士德、尤艾科、健康产业园、万为、中谷科技、华顺、西格码11个项目,总投资142.1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超600亿元,其中既有总投资105亿元的“大块头”桑德汽车,又有“小而精”的三诺、万为等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 

2018年,长沙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共铺排产业项目9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50亿元以上10个)。项目总投资972.1亿元, 年度投资192.1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近1800亿元,年利税超过55亿元。 

长沙高新区综合实力在全国156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居第13位,创新能力跻身全国前10,坚持“率先全市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领跑中部园区。 

截至目前,今年共签约落户项目49个,总投资661.9亿元。其中,杉杉能源、桑德集团等100亿以上项目2个,中国长城等50亿到100亿项目2个,博翔碳纤维、通达电磁能等“高精尖”项目45个。 

高新区通过重大项目实行“日志工作法”,建立委领导、责任部门、企业三方的服务微信群,7*24小时不间断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问题反映、信息传达,广受企业好评。利用网上及微信预约系统、网络报建系统、在线协同审批系统构筑一个全覆盖、多维度、立体化的政务服务新体系。 

目前,全区“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部审批及服务事项的97%,工业项目建设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承诺为 44个工作日办结,审批时间压缩了80%,审批材料压缩了32%。全面推出从办理立项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全覆盖、零收费、无门槛、母亲式的报建代办服务,先后服务企业120余家,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突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战略(以先进装备制造为主的智能制造示范区、以互联网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特色区),围绕特色区功能定位,瞄准航空航天、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7个产业链方向,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建设来势良好。(余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