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起冷空气来袭 过程降温6~8℃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9-21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随着台风“山竹”减弱消散,高温再度盘踞湖南,不少地区还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不过,秋老虎“蹦跶”不了多久,21日起有一轮冷空气即将到货,除了带来风雨外,气温也将自北向南陆续下滑,过程降温6℃~8℃。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天,共4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以醴陵最高,为36.8℃。气象专家表示,近日之所以这么热,还是因为副热带高压作祟。“副高”继续西伸,导致湖南气温不断升高。不过,热力不敌夏日高温。

省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益阳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晚到22日,吉首、张家界、益阳等湘西、湘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湖南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6℃~8℃。其中,21日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29℃~31℃。此外,22日至24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寒露风天气,需加强防范。公众要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