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9-20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9日上午,2018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开幕式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要求着力构建层次清晰、运行有效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党内监督工作的新经验和新做法。

  蒋作君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和监察法,不断改进和加强本党党内监督工作,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着力构建层次清晰、运行有效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切实推进监督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内监督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以深入学习致公党新党章为契机,建章立规,完善机制,为党内监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在做实党内监督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要以开展专项督察为重点,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五是要以推进督察调研和市级组织监督工作为新抓手,全面推动党内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蒋作君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上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好”“四新”要求,按照致公党十五大新部署新要求,履职尽责,为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上,胡旭晟就湖南省委会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专题介绍,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作经验介绍。(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陈端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